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我校全方位开展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为做好我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学校党委行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招生办公室、宣传部等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详尽的策划和部署落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从寒假开始,由院长、教授、博士、学生及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队到各地市开展了三轮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市教育局、重点高中的沟通联系工作,推进“广东药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在2017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定点宣传”的机制,调动各学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安排各学院对口面向一到两个地级市,对当地各重点中学进行固定的点对点宣传,重点宣传学校的办学实力、招生政策等。同时,学校进一步推进“广东药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本着“以生为本,共同培养”的原则,建立学校与重点中学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为重点中学学生升入我校就学提供更加有效便利的途径。迄今为止,我校已与省内逾20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签订了共建“广东药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协议。

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相结合,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

学校本年度招生工作在具体的宣传方式、媒介手段上做出了很多新突破,以期充分把握考生的心理特点,让更多的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我校。

招生办公室在2017年成立了广东药科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发动了全校的学生志愿者,在2018年寒假期间派出由300人组成的60多支宣传队伍回到各自高中母校开展宣传活动。同时,招协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QQ咨询群,依托这些平台,让全校学生都参与到招生宣传活动中来,从在校生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为广大考生现身说法,介绍学校办学实力、办学条件,为考生和家长解答最“接地气”的问题。

在咨询服务方面,招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组织了一支咨询精干力量,充分利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网、新生咨询QQ群、招生咨询热线电话等平台,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此外,6月11日至28日,各学院由学院领导、专家教师等组队参加省内招生咨询会十多场,覆盖全省各地级市。同时,招生办、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各学院招生宣传队伍在后勤管理处大力支持下,还直接到广东省实验中学等各地市重点中学开展宣传工作。宣传工作人员从专业选择、就业方向和志愿填报等方面耐心地为考生和家长支招、解惑,详尽解读学校招生政策,并向考生提供权威填报建议,受到师生校友、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在媒体宣传方面,招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积极争取校外媒体、平台的宣传机会,完善招生手机网内容,于志愿填报前后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宣传专题,在全省38所重点中学投放宣传展板,还与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权威媒体合作,通过招办访谈、在线视频直播、学校风采展示等形式,在高考举行、分数线公布、填报志愿等时间节点,详尽介绍了学校及各学院的办学概况、优势专业和教学科研成果, 全面展示了我校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风貌。

加强招生宣传力度,突出“广药大”特色

在传统宣传材料制作方面,招生办公室精心谋划。精心制作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张,以“选择广药大,点燃新梦想”为口号,总结了“选择广药大的8个理由”。招生报考指南则系统展现了我校各个学院的风采,简明的话语、生动的图片,将广药大闪亮的一面直观呈现给考生及家长。

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强定向招生宣传力度

招生办与信息公司合作,在电脑WEB端和手机APP端投放招生宣传信息,通过对往年招生数据的分析,筛选出与我校历年录取分数段相匹配的考生受众群推送招生广告,进一步加强了招生宣传的针对性,积极拓展我校招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