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中医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7 】

6月26日,我校中医学院在云浮校区教室110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魏伟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云星、副书记梁锦添、副院长钱国强、毕业班班主任邓向亮及毕业班全体同学参与。

中医182班黄桓汇作为考研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路上的心得体会。他讲到,在学习路上要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节奏,学会发掘自己的优势;在英语学习方面,应多看英语文章,注重单词积累。中医183班刘晓婷作为基层就业代表分享了自己基层就业的选择思路。她说:“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自我,在基层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是一道新的人生轨迹。”

邓向亮围绕“选择”这个主题给予毕业生两点建议:对于二战考研的同学,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同时也要抓住就业或调剂的机会,学会迂回前进。对于选择就业的同学,要拓宽就业思路,既可以到大城市发展,也不要怕去基层。邓向亮期望同学们在未来路上要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任何时候都要努力坚持。

钱国强寄语毕业生,一是要永远保有激情,不失温情。同学们在成长路上纵然有险阻,但不要忘记初心。二是坚守勇气,学会调整心态,学会面对困难。三是秉持学术,精于业术。要考虑好自己的发展方向,朝目标不懈努力。四是革故鼎新,继往开来。他叮嘱同学们应紧跟时代步伐,做一个有情商的人。最后,钱国强表示母校随时欢迎大家回来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梁锦添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就同学们毕业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习不必拘泥于课本,要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考研;通过走进社会,积极就业,在就业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质量,提高面试通过率。希望同学们在自己选择的路上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懂得感恩感谢,及时落实不拖延。二是行行出状元,每一种职业都有该职业的发展前途。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善于发现就业机会,快狠准地把握住时机,先就业,注意在工作中提升和积累。

最后,罗云星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嘱托:一是做一个听党话、肯干活、能干活的人,努力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二是面对现实,脚踏实地,做一个有追求和坚持的人。三是在专业上用功,抓住机会,积累经验。罗云星分析了学医的职业路径,以及扎根基层就业的前景,叮嘱大家在学中医的路上谦虚学习,不断积累。最后,他祝同学们毕业顺利,前程似锦。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面对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继续积极推进毕业生相关就业政策,开创中医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