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中药学院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5 】

3月22日,我校中药学院院长何新、党委副书记刘志挺以及副院长郑希龙率队赴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中药化学系、中药药理系、学工办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上午,何新一行首先抵达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在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平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研究院的重点实验室和中药展览馆。座谈会上,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王冰对何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宣传片详细介绍了深圳药检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何新则详细介绍了中药学院各专业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育人优势,她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与深圳药检院在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享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目标。

下午,何新一行来到了深圳奥萨制药有限公司。在奥萨制药的展厅和实验室里,他们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药品研发情况以及科研实力。座谈会上,奥萨制药总经理田敏卿介绍了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用人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何新则介绍了学校2024届各专业毕业生及2025届实习生的情况,她表示,学院将根据企业的需求,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确保毕业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同时,她也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就业实习、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以及产学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与互信,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药学院将继续组织各方资源,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