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 2024 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作品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4 】

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即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增强广大高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根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见附件1),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主题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 周年及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的微视频创作大赛。

二、作品征集时间 

2024年3月14日至3月27日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符合法律法规,内容健康向上,主题包括:反间谍、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科技安全、海洋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粮食安全等,充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以及创新引领10周年的重大纪念意义。

2.参赛人员以微视频(含抖音短视频、动漫等)的形式参赛,可以从多个角度、多种层次充分挖掘内涵,呈现主题。

3.参赛人员可以个人或者组队的方式参赛,组队人数不超过5 人。参赛人员(队伍)限报1 名指导老师。

4.参赛的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 分钟,动漫作品不超过 2 分钟,拍摄清晰,内容提倡配字幕,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文件格式应为MP4格式,视频一般压缩在200M以内(具体要求可参照附件1)。

5.参赛作品若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须规范注明来源,并取得所有权人的授权。

四、奖项设置

根据征集情况学校将组织评审,经学校初审通过的作品推荐2-5件至省组织参与评审。

各奖项奖金设置如下:(此奖项为主办单位设置,奖金共计8 万)

一等奖 1 名,每名奖金 20000 元;

二等奖 3 名,每名奖金 10000 元;

三等奖 5 名,每名奖金 3000 元;

优胜奖 8 名,每名获得特制纪念品;

最佳指导老师 6 名,每名奖金 2000 元;

最佳人气奖 3 名,每名奖金 1000 元;

单位组织奖 5 个。

五、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各参赛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的重要性,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根基。

2. 重点发动。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发动学生会、团学组织积极参与,挖掘专业特色,提供高质量作品。

3. 材料报送。以参赛单位报送材料,不接受个人报送,于2024年3月27日下午18:00前将盖章、签字扫描后的“附件2: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作品表”及其微视频作品(PDF版本命名:单位+2024年微视频大赛)打包发至邮箱:1351995312@qq.com。

联系人:廖老师(15989254054)

附件: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作品表.docx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