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举行2018年度企业奖助学金颁奖暨建院10周年总结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2 】

6月22日上午,医药化工学院在中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企业奖助学金颁奖暨建院10周年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人事处处长曹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文伟、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梁映雄、中山校区办副主任陈维青、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廖新权、党委副书记何新荣,广州丽彦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许银苏女士,广州国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广城先生,卡丝爱心扶助慈善基金会主管莫锷先生,广州大澳化妆品有限公司汪婷婷女士一行应邀出席了大会。医药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及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等共4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医药化工学院系主任姚华刚副教授主持。

会上,巫宏星向4家企业授予“捐资助学,情系教育”牌匾,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巫宏星代表学校向获得此次医药化工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的各位企业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10年来医药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医药化工学院10年来的办学历程,指出一年一度的企业奖助学金表彰颁奖,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设立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先进,奖优促学,充分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同学们以今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秉承“励志笃行,融通日新”校风,做一名具有远大理想和社会责任感,不断进取,锐意创新,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廖新权作建院10周年工作总结和未来发展规划。他代表学院党委向10年来为学院做出不懈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学院10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为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继续前行。

何新荣宣读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许银苏为“丽彦妆奖助学金”获奖者颁奖;姬广城为“王丽君助学金”获奖者颁奖;莫锷为“卡丝奖助学金”获奖者颁奖;汪婷婷为“大澳奖学金”获奖者颁奖。各位企业代表在致辞中,通过分享企业发展历程和个人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断创新,成为国家、社会和企业所需要的人才。

获奖学生江楠婷代表全体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她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前行,精益求精,努力创造优异成绩,把自己培养成适应当今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决不辜负各位企业家和学校的殷切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梦想,挥洒青春,彰显广药大学子青春靓丽的风采!

据悉,此次医药化工学院企业奖助学金共有杜润亨等2名同学获得“大澳奖学金”、钟美婷等12名同学获得“卡丝奖学金”、黄智威等14名同学获得“卡丝助学金”、文斯恩等12名同学获得“丽彦妆奖学金”、江卓鑫等10名同学获得“丽彦妆助学金”、谭子晴等15名同学获得“王丽君助学金”,累计金额达14万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6月,社会各家企业累计面向医药化工学院学生颁发各类奖助学金63.5万元,受奖励或资助学生达30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