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9 】

12月28日下午,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学生工作大会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甘远洪、肖炜、杨全,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获奖师生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翟理祥主持。

会上,刘晟发表了题为《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刘晟充分肯定了学校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十大育人工程”落地见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刘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政治教育生命线。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同学们把人生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使学校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学校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力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凝练药医协同育人品牌,全面护航学生成才。三是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刘晟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勤学苦练,追求真学问;身心并重,实现全面发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实干成就未来,自觉肩负起为中华医药谱新章的时代使命。

翟理祥在主持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感谢,向努力拼搏、取得佳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涌现出一批品学兼优、能力突出的学生。召开学生工作大会,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对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育人合力、发挥榜样作用、激励广大学子奋发进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要努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巫宏星在会上作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3年学校学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聚焦主线,党建引领成效突出;二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学风建设有力度,资助、心理工作有温度,就业创业有深度;三是开展实践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聚焦主业,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构建“大学工”“大思政”格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大会播放了2023年学校优秀学生代表风采展示视频,学校领导为获得“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广药大之星称号、国家奖学金、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称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获得各类省级荣誉的学生工作队伍代表颁奖。

学生发言代表医药商学院黄祺钧同学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他对学校和老师的栽培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以学习为主业,让自己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勤学善思、追求卓越,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服务国家社会发展。

教师发言代表药学院(临床药学院)陈丽敏老师结合自身党建组织员的工作职责,总结“4321”模式的组织育人工作法,表示将在辅导员岗位上继续播种信仰和信念的火种,把学生的理想点亮,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