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4 】

1月3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处级以上干部,各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部长(主任)梁嘉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并就做好考试周及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征兵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放假之前,辅导员必须召开主题班会,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做好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学生安全底线思维,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工作;二是各单位要做好2024届各专业就业工作分析研判,制定2024届就业工作方案,及时动态分析本单位就业形势,对新问题调整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紧盯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各学院继续向毕业生宣传征兵政策,动员更多的毕业生从军入伍;四是做好辅导员年度考核、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课题申报准备等工作。

校团委书记胡标对下阶段团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团学工作将以“智慧团建”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严格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分层分类指导和开展团支部、团干、团员和青年培训;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推进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改革以及深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他还对如何做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学校“双百工程”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巫宏星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对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掌握学生动向,建立学生“回家报平安”机制,做到家校联动,确保学生安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职业能力、提高科研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四要立足长远,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工作,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