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8 】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刘晟、翟理祥、巫宏星、凌子平、黎锦城、甘远洪和杨全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翟理祥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发表了题为《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刘晟充分肯定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刘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形成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二是科学分析研判,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2024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形势,科学分析就业政策和市场动态,加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的机制建设。三是强化教育引导,完善服务体系,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思想引领,改变就业观念,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一对一”施策开展就业帮扶,加强就业数据监测,奋发有为快干实干创新干,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翟理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今天的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就业质量。要深刻认识到就业质量的重要性,认真总结基层实践有效的做法,梳理出实用又管用的招数,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态度去做好就业工作,充分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和市场的招聘要求,优化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增强就业创业指导的针对性。三是强化综合施策,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校企联动,充分发挥“走出去、请进来”的作用,进一步发动专业教师、管理干部、校友资源等各方力量,注重实习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破解“慢就业”“懒就业”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巫宏星在会上作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3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组织领导有力,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完成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二是落实就业政策到位,持续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挖掘优质岗位。三是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四是人文关怀暖心,帮扶困难群体毕业生落实就业有实效。他强调全校要认真落实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上,学校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江飞和先进个人代表食品科学学院辅导员李银霞分别介绍了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做法。

会上,刘晟、翟理祥还与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医药商学院、护理学院书记和院长等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广东药科大学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