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开展新学期职业规划课第一次集体备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2 】

3月1日,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在大学城校园C2-414智慧课室开展新学期职业规划课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由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梁嘉部长(主任)主持,共有38位课程骨干教师团队成员、授课老师参加。

梁嘉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课程总体设计,详细讲解了授课安排、教学目标和考核方式,要求全体授课老师要充分认识开设本门课程的重要性和意义,要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将课程教育与学生的专业特色、毕业生典型案例相结合,以课程教学为契机帮助学生明确和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促进我校职业规划教育活动的开展。

备课会上,项瑜老师、职君利老师分别就认知职业生涯、兴趣与职业定位、能力与职业定位和价值观与职业定位内容从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课程设计说课。会上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讨论,认真投入到备课全过程中。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生涯规划与就业课程建设,2023-2024第一学期已开设了2期共6天覆盖全体授课教师的专题培训,本学期将通过集体备课,课程督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育人能力,为我校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