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我校获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等表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30 】

2015年11月26日至27日,2014-2015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鹤山举行。全省100多所高校的18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年会。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蔡宝鸿老师和公共卫生学院庄文敏老师参加了年会。

本次年会主要总结了近两年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邀请国内外专家进行“人格障碍的精神分析”、“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发展趋势”等专题报告,开展学术论文与工作经验交流,并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与出版物。

我校一向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职人员和专项经费、心理危机事件等方面的建设都达到相关标准,工作成绩得到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业委员会的肯定,被评为2014-2015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蔡宝鸿老师荣获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年敬业奖,药科学院桂莉娜老师荣获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此外,我校报送的心理健康教育论文有7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其中,庄文敏老师在辅导员心理授权方面的研究论文因具备新意和特色,被挑选在会上进行了报告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