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09 】

4月9-10日,由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承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及我校共同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赛区复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

本次大赛共设置“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与“谈心谈话”5个环节。共有来自西藏、云南、海南、福建、广西、广东等六个省的60名选手参加,并吸引了来自六省近200所高校近1000名人员前来观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0名。

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袁本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我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以及评委、参赛选手、观摩人员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夏晓虹、袁本新、巫宏星和下一届复赛主办省代表刘世琼分别做了讲话。夏晓虹对本次大赛五个环节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及存在的问题做了精准的点评。袁本新首先感谢大赛组织方的精心组织、评委的精准评判、各位选手的精勤尽心投入,并希望辅导员提升自我内涵,促进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努力做一个有敏锐政治意识的政治家,有精准解决问题能力的教育家,有科学思维能力的艺术家。巫宏星简要介绍学校发展近况,对比赛为辅导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表示感谢,欢迎各高校在以后与我校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