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525绽放心灵,共爱你我-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预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6 】

525绽放心灵,共爱你我

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预告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完善大学生健康人格,丰富大学生的精神生活,努力营造一个充满人文关爱的和谐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策划组织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展一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 活动主题

    525绽放心灵,共爱你我

  2. 活动时间

    2016年5月至6月

  3. 活动详情

    活动一

    名称:“心灵之声,你敢写,我们就敢送”爱心邮差之心意卡

    内容:将你心底想对他/她说的话写下来,只要他/她是广药人,在三大校区,我们都亲手帮你传送,我们不生产情谊,我们只是情谊的搬运工。

    摆摊时间:2016年5月17日、18日

    地点:大学城校区第一、二饭堂门口、中山校区、赤岗校区

    活动二(1)

    名称: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一)

    讲座主题: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

    讲座内容: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有过情绪难以控制、压力无法承受的情况?如果有,您是放任放纵,还是控制和疏导?“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要面对来自工作、生活、学习和情感等多方面的压力。沉重的压力导致人们情绪不良,学习效率下降,生活质量降低,可以引发各种内心冲突、人际矛盾甚至身心疾病。那么,该如何面对压力,管理情绪呢?针对这一问题,心理咨询中心结合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展主题为“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

    主讲老师:刘学义

    时间:2016年5月13日晚上19:00

    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区课室A2-223

    活动二(2)

    名称: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二)

    讲座主题:美丽绽放,从心开始——女大学生心灵成长之路

    讲座内容:你想知道关于女性都有哪些刻板印象吗?你想知道两性间的心理差异吗?你想充分发挥自身性别优势,成为智慧女神吗?你想获取爱情秘籍,与你心中的他/她建立更亲密的关系吗?为此,心理咨询中心结合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展主题为“美丽绽放,从心开始——女大学生心灵成长之路”的讲座。

    主讲老师:蔡宝鸿

    时间:2016年5月20日晚上19:00

    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区课室A2-223

    活动三

    名称:“缤纷生活,绘画人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

    内容:为了进一步丰富、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方法,调动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人格成长,心理咨询中心决定在学校举办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希望通过漫画反映大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关系、男女爱情、宿舍友谊、大学生与家庭等心理问题和生活百态。

    时间:2016年5月至6月

    地点:大学城校区、中山校区、赤岗校区

注: 关于以上活动的详细内容,可向各班级心委询问,如有其他疑问,可联系:

陈同学:15112226278(676278)傅同学:18825076265(66265)

欢迎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谢谢。

学生工作处

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促进协会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