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3 】

近日,我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主题沙龙活动在大学城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帆、学生处处长徐位良及有关人员,大学城校区和赤岗校区学工人员、研究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及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丹应邀参加了活动。

苏明华作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建工作的建设思路、途径、特色以及党建工作的资源整合方式,重点介绍了师生联手建设学生活动中心工作模块、与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及相关的一些实践理念等。

我校与会人员就各自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其中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苑芬介绍了公卫学院构建基层党组织服务学生成才成长一体化机制的工作经验;药学院辅导员倪慧玲对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作了经验介绍;中药学院辅导员梁嘉介绍了以“10、20微党课计划”使党建工作项目化所取得的成效;公卫学院辅导员罗祥智则对研究生党建作了介绍。

张帆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党建工作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组织部将积极支持各学院申报党建项目,尽最大限度给予各项支持。徐位良指出,学生党建工作要按照上级及学校指示精神创新开展,各学院要注重结合本学院本专业特点,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政治教育及学风建设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使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