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2 】

1月4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巫宏星,副校长张幼铎、陈燕忠,相关机关部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全体学工干部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徐位良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由巫宏星作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和2018年学生工作部署。他指出,2017年我校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创新驱动战略和双高建设的中心任务,在学生成长成才和学工队伍的发展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逐步形成了以“固本强基工程”、“新生入学教育年”、“党务中心”、“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党建精品项目”和“党员进社区”为代表的六位一体--“党旗飘扬”工程学生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了学生违规与评奖评优方面的制度,努力使学生不敢违规、不去违规。同时,2017年梁嘉、肖佩娟参加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分获省一、二等奖和三个单项奖;陈秀霞和张轩辉分获学生工作“红棉奖”和“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学生工作部(处)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称号;药学院“筑巢行动”入选第五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学校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总分位列全省高校第二,连续第7年获优秀等级并获得“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心理咨询中心蔡宝鸿老师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优秀中心主任”称号,3名老师分别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年敬业奖”和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此外,我校今年获颁“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牌匾;优秀校友洪江游董事长和我校林华庆教授成功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学校创行团队在2017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夺得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冠军,并在第十届创行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全球十六强;同时,我校在“挑战杯”省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学生获得国家、省市课外科研和创新创业立项共143项,总经费超过200万,共有496余人次在科技创新方面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表彰102项;体育类共获得省以上单项奖前8名96项,其中金牌27枚,银牌11枚,铜牌17枚。他要求,在新的一年,学工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时代特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核心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临床医学院书记周万兴和医药化工学院院长申东升分别就学风建设和协同育人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临床医学院的吴育庆同学和药学院的夏伟钦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杨海涛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郭姣作讲话。郭姣首先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学校先后实现升格大学、跻身“省市共建本科院校”、开建云浮新校区、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首获省最高级别学科攀峰重点学科、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和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多项历史性壮举。同时,成功承办第五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17年会、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中国整合药学联盟成立大会暨整合药学高峰论坛,特别是牵头成立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165个机构参加的中国整合药学联盟,充分说明学校的办学实力、科研水平、学术影响得到同行和社会的进一步认可。郭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同时也希望每位同学都要学会感恩,要坚定信念,立志成才,学习榜样,健康成长,学好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