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我校与梅州东山中学等重点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5月29日至31日,按照学校的部署,学校学生处处长徐位良、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苑芬等一行赴梅州,分别在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梅县高级中学、蕉岭中学、丰顺中学举行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梅县高级中学、蕉岭中学、丰顺中学的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师资力量以及高三级学生的情况。徐位良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我校教学科研成果以及今年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徐位良、杨苑芬代表学校分别向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梅县高级中学、蕉岭中学、丰顺中学授予了“广东药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接下来,我校将与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梅县高级中学、蕉岭中学、丰顺中学加强合作,坚持“以生为本,共同培养”的原则,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志愿填报、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科普知识等方面的讲座,为学生升学和深造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

据悉,东山中学创办于1913年,1951年被列为省重点中学,1978年被列为全国16所、广东唯一的重点中学之一,1993年被评为首批省一级学校,2008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重本率和本科上线率居梅州市重点中学之首。曾宪梓中学创办于1993年,系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梅县高级中学创建于1954年,为梅州市市县重点中学、省一级学校。蕉岭中学创办于1906年,为梅州市重点中学、省一级学校。丰顺中学创办于1928年,系国家级示范性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