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6 】

4月16日,我校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在“云端”组织开展了“彰显青年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桂莉娜主持,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联系人刘文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桂莉娜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以及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两封回信,并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节目《战“疫”故事》。

之后,支部党员围绕“彰显青年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主题进行交流和分享。桂莉娜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青年党员们要不断从“回信”中汲取战疫必胜的力量;作为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药物制剂2018级学生党员林博璇表示,要向那些“90后”白衣天使学习,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大家”和“小家”之间、“大我”和“小我”之间、“大爱”和“小情”之间尽显责任担当。药物制剂2017级学生党员张佳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广药大学子,要自觉践行“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发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主动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刘文伟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作了分析,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战斗状态,作为党员同学,理应首先学习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防控工作;二要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章制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线上课程学习,做到防控与学习两不误;三要不忘初心使命,践行校训校风精神。青年一代既要立足当下,勇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为防控工作做出新贡献,也要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