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11月17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在大学城校园行政北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天平主持。

会上,相关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交流了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了本单位的工作特色和成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和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建设党员教育“先锋课堂”、构建富有“党味”和“药味”的组织育人模式、实施“明日医药之星”成长计划,创新开展富有“药味”的学生实践活动、构建具有药学学科特色的育人模式,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做法。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新荣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学风建设、就业工作、贫困生资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党团建等工作,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药化工类人才的成效。

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优秀辅导员标兵评选。全校各培养单位推荐的13位优秀辅导员分别进行了评选演讲和工作经验交流,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理念、方法、成效和创新特色。最后评选出刘漫宇、陈俊、李欢三位老师为“优秀辅导员标兵”。

最后,学工部部长刘文伟对本次工作交流进行总结。他强调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树立“以生为本、善待学生”的工作理念,找准自己的角色和定位,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注重工作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教育性,并希望辅导员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充实和提高自己,杜绝浮躁心理,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