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中药学院成功举办”知名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5 】

3月23日,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方达锋总经理一行企业中高管来访中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邓钜新、副院长张彦、周四桂以及各系主任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拟共建产业学院等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党委书记邓钜新为方达锋总经理一行颁发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书,对采芝林药业长期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方达锋总经理受邀为中药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我国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战略选择》的精彩报告。方总从中医药发展的国内外环境态势,中医药行业的特征、行业机遇与威胁、典型企业的战略选择等四大方面,给中药学子们分析了中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中医药事业以及企业将迎来史上最佳发展机遇,中医药人才未来的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方总作为知名校友,关心母校的发展,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寄望师弟师妹们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把握机遇与挑战,加强专业知识、国情国策和法侓法规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收获了许多做人做事的感悟和道理,中医药未来,由吾辈书写!这次难得的机会让同学们深感知识学习的宝贵,未来专业学习的角度和视野应有大局观,紧跟国家和产业需求。

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2020年与广东药科大学共建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未来中药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