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食品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暨党员离校教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7 】

在2023届学生毕业之际,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毕业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6月26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暨党员离校教育会。学院党委书记倪慧玲、院长胡坤、副院长吴小勇、教师代表谈伟君、学院团委书记刘漫宇、毕业班辅导员李银霞出席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共14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并为校友联络人代表颁发聘书,对他们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许,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学校的校友工作。优秀毕业生代表在会上陈婵发言,分享了自己与同学们在广药大求知探索、追寻热爱、认识自我的故事,并对学院领导、老师们在过去四年对大家学习生活周到细致的关爱和循循善诱的教导表达了深深谢意。

会上,与会毕业生代表们畅谈了自己四年本科生活的感慨与触动,并分享了求学求知的经历与收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大家回忆起初入校园的懵懂,以及刻苦求学换来的丰硕成果,展望未来的前景规划,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关怀。同时,大家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与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学院领导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耐心回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并表示会认真参考同学们的建议,做好学院的发展建设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为优质的平台。

随后,倪慧玲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结合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和目标任务,寄语毕业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她给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永葆青春激情,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博大情怀,“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不断开阔眼界,不断提升格局;三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优秀的毕业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离校的倡导者与实践者;做一名杰出的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心怀理想、砥砺奋进、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荣光。倪慧玲还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将始终铭记校训校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院还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祝愿毕业生们在祖国各地发光发热、建功立业,开辟人生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