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简讯 > 正文

生科院举办2023年“读懂中国”五老讲党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6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15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了2023年“读懂中国”五老讲党课活动。学校原副校长陈思东教授应邀为生科院师生讲授党课。生科院党委副书记钱江飞,全体辅导员以及80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钱江飞主持。

陈思东围绕“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从百年前的中国、百年前中国人民的抗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始终聚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启航五个方面结合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以科学理论指引复兴航向,以如磐初心奋进复兴征程,以人民伟力推进复兴伟业,以自我革命锻造领导核心,始终把握历史主动,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克服重大艰难险阻、经历无数生死考验、付出巨大代价牺牲后,最终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坚持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结束后,钱江飞代表学院向陈思东献上鲜花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党课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擦亮青春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克服成长中遇到的各类困境,勇往直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通过身边老干部给青年学生讲党课,充分发挥了“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教育激励着广大生科院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陈思东教授为党的教育事业以及学校的教育发展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退休后还发挥余热,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让他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