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二之学生动态收集工作实践探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27 】

6月5日上午,学生处在大学城校区举办了以“学生动态收集工作实践探讨”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是继5月8日 “学生心理危机处理案例讨论”辅导员沙龙活动后,学生处再次举办的学生工作主题沙龙活动。学生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处思想教育科主持。

我院学生动态收集工作是通过学生信息反馈系统,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保障体系的有效途径。

会上,大家围绕着学生动态收集工作中如何拓宽信息沟通渠道及更准确地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各学院还争相对本学院学生动态收集工作的特色进行了介绍。将近两小时的活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大家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就学生动态收集工作实践中的困惑、难点进行讨论及经验分享,能有效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对学生工作系统将学生动态收集工作常态化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