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事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2 】

各学院(书院):

寒假即将到来,请各学院(书院)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

各学院(书院)须对本学院(书院)进行一次安全及卫生工作检查,严防假期发生意外;要切实解决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努力丰富学生的物质文化生活,全力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二、做好放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1.在放假之前,辅导员必须召开所带班级的学生大会,同时做好参会人员签到登记存档手续,进行一次内容包括防盗、防抢、防骗、防火、防灾、防意外事故、防踩踏等安全教育,教育全体学生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2.需要留校的学生请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各学院(书院)需在2020年1月8日将名单汇总上报。各学院要召集留校学生集中开会,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做好参会人员签到登记存档手续,开会时间和地点请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备案。

3.春节留校学生慰问金申请:

(1)申请人为本学期通过广东省教育厅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2020年留校过春节,不含年三十前离校和年初三后返校。

(2)符合条件的学生在2020年1月6日前通过辅导员提出申请。

(3)各学院(书院)于1月8日前提交名单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名单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将发放慰问金。

三、加强校规校纪教育

向全体学生告知新学期放假和回校的具体时间,要求学生按时回校,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四、各学院要切实安排好本学院值班工作

值班工作以学院(书院)为单位,方式为电话值班,值班老师在值班时段不得离开广州,并要求24小时保持通讯手机开通。请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在假期保持通讯顺畅,按期回校。

五、落实值班汇报制度。各学院(书院)在留校学生指定留校学生总负责人、学生年级负责人。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0日,每晚22:00学生年级负责人以短信形式向所在学院(书院)学生总负责人汇报当天情况,各学院(书院)学生总负责人汇总后于22:30以短信形式向当天本学院(书院)值班老师汇报。报告情况包括学生的在校情况和安全情况等。寒假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学院(书院)值班老师要每晚22:30向当天学生处值班老师汇报;如有特别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六、把有关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学生寒假须知》由学生处统一印制,再通知各学院(书院)领取,并以每人1份发给学生。《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留校学生寒假须知》由各学院(书院)自行打印,发放给需要留校的学生。

七、工作联系人:吴小栋,联系电话:39352027,电子邮箱:652730721@qq.com。

附件:1、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汇总表

2、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金汇总表

3、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学生寒假须知

4、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学生寒假留校须知


广东药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月2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