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事务 > 正文

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8 】

各培养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先后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发生涉校疫情,牵动人心。学校已陆续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校纪校规的通知》、《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体温检测通知》,《关于启动学管系统办理请销假手续的通知》、《关于加强学生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

为应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各培养单位需进一步提高警惕,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和学生动态,扎扎实实落实好“人物同防”措施,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健康监测制度

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踪登记与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师生员工节假日健康申报和旅居史报备,做好健康防护。

二、落实健康教育制度

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食品安全等宣教活动和家庭健康教育,及时谋划秋季学期末、寒假、春季学期开学的安全教育、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想方设法提高学生健康防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健康素养。

三、加强晚归申报追踪制度

各学院(书院)务必每日掌握本学院(书院)学生返校归宿情况,建立晚归申报追踪制度(晚上11:00前汇总未返宿舍的名单及其原因,具体操作方法由各单位自行制定),辅导员可通过宿舍长、班干部了解带班学生情况,如有未归的学生辅导员应调查了解清楚学生的位置和安全状况,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对于联系不上的学生要及时上报给学院(书院)领导并追踪跟进,出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给学工部。

四、严格执行学管系统请假制度

加强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上课点名制度。疫情期间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学生非必要请不要外出,离开校园必须通过学管系统申请请假,并将请假原因、去向、交通工具等填写完整,辅导员和院(书院)审批后学生方可离校。违反校规校纪的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附件:广东药科大学在校学生出入校园管理规定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18日



附件:

广东药科大学在校学生出入校园管理规定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学生应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要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做好“一日三检”。

二、学生短暂出入校门取快递或外卖等,大学城校区可以暂存学生证或一卡通在出入口门岗处,须20分钟内返回校园并取回证件,其他校区按各校区办相关规定管理。

三、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校园,须通过“学管系统”办理请假手续,并经辅导员和学院批准。

四、学生返校时,需出示健康码,进行身份核验,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五、通过“学管系统”办理请假手续学生,返校后应及时销假。

六、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的遵守校级校规的教育,加强诚信和校纪教育,视具体情况进行批评教育或者违纪处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