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4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及学校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请各学院以主题班会、专项检查结合五个一工程、谈心谈话工程等措施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安全维稳工作

1.紧密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排查潜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2.全面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

各学院要坚持开展每月一次的宿舍检查专项活动,由副书记带队,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学生干部共同参与的检查巡查工作,要督促学生自觉处置好违规电器和杜绝违规用电行为,做好消防安全和防火防灾的宣传教育,同时要依托学生组织形成常态化的自我检查巡视工作制度。各学院对于违违反规定者坚决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各学院在3月28日前完成对宿舍的检查督促工作。

二、做好重点学生的排查和关注工作

各学院近期要密切关注重点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做好对心理障碍、学习困难、贫困学生、就业困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学生的思想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

三、继续开展学风专项建设活动

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年度学风建设计划,密切联系科任教师、兼职班主任,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风建设活动。同时有效整合学风建设活动的文字、视频、照片等材料,形成学风建设总结,年底将对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及成效进行评优。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