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和劳动节假期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4 】

各学院(书院):

根据《广东药科大学关于2019年清明节和劳动节放假的通知》,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为了确保学生能够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现将放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1、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书院)要在放假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游泳安全、防火安全、治安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2、做好宿舍安全工作。在放假前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节假日期间,要教育学生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扎实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和帮扶工作

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切实加强假期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要严格执行学生请假销假制度,做好学生离校和返校统计,动态把握学生去向动态,做到学生去处明确,心中有数。对留校学生要加强管理,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定稳定。

四、认真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

各学院(书院)要认真安排好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干部的值班工作,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大学城校区的值班工作请根据《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大学城校区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安排表》执行,中山校区、赤岗校区、云浮校区值班请按照各校区办安排进行值班。

                                             

                                                 学生工作部(处)

                                               二○一九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