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3 】

各学院(书院):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粤银监发〔2017〕2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抵制不良网络贷款,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现将2019年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概况

主办单位:广东银行同业协会

指导单位: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教育厅

执行单位:91金融学堂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6日12:00—18:00

参与对象:全体本科生

参赛方式:微信关注“91金融学堂”在线答题

二、金融知识学习及参与挑战赛方式

(一)关注91金融学堂(公众微信号);

(二)点击“金彩挑战”,可看金融知识题库,比赛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三)点击“赛事”--“金融知识竞赛答题”,进入竞赛答题,填写考场号、姓名、电话、邮箱等完整、有效正确信息后进行答题(在非规定竞赛时间可进行模拟答题,正式竞赛时间内需在20分钟答题完毕;为方便比对未参加竞赛学生,邮箱统一书写格式:学生学号@qq.com)。

三、挑战赛安排

9月26日12:00—18:00,以学院(书院)为单位进行比赛,在此时间段内每个学生只须自行在20分钟内在线完成答题并成功提交即可(20分钟内未提交答案者视为无效,考场号及邮箱填写要求见附件)。

比赛结束后,答题平台即时得出结果(按分数多少排名,分数相同的以先提交的为先),91金融学堂平台工作人员以学院(书院)为单位将成绩发送给学校。

四、奖项设置

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个人奖:各学校第一名

五、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书院)积极做好组织工作,推进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学生借贷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附件:广东药科大学2019年金融知识挑战赛考场安排

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