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回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各学院:

国家开发银行已于11月1日进行2019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年度利息结算工作。本年度全校共有578名学生需要偿还贷款利息,涉及贷款合同(含逾期)1396个,请各学院根据助学中心提供的还息名单,积极联系学生,提醒学生按时归还利息,以免造成违约。

按照合同约定,学生须在年度扣息日前提前10日(即12月10日前)将应还的利息存入指定的还款账号(支付宝)。为避免因疏忽导致逾期,请学生尽早存入相应款项,无须等到12月10日。

一、还款方式

1、直接把应还的利息存入到贷款还款的支付宝账户中,等待支付宝自动扣款(一般在12月21日凌晨);

2、利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的方式(见附件,推荐用此方法),直接把利息还清,资金不停留在支付宝中,更安全。

二、注意事项

1、没有按时归还利息同样属于违约行为。即使过后归还了全部利息,也已经产生了不良的信用记录,国家开发银行已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直接对接,实时向银行报送学生的违约数据,违约数据一旦报送具有不可逆转性,请各位贷款学生保持您的诚信记录。

2、学生应将资金存入本人助学贷款还款的支付宝账号上,而不是充值到余额宝中,更不是存款到支付宝关联的银行卡或学生本人其他的支付宝账户。学生可以在国开行系统中查到支付宝账户信息,如忘记支付宝登录密码,请点击支付宝页面忘记登录密码并按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取回密码,也可致电支付宝24小时热线电话95188。

3、未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的学生,请尽快完成实名认证,以免影响还款工作,具体操作请登录支付宝网页查询。

4、我校已从2015年11月开始停止国家助学贷款农行卡扣款工作,还款方式为农行卡的逾期学生,如需还款,请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三、联系人:梁老师,联系电话020-39352066,QQ咨询号码:231849039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