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科沃园”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4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秀研究生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攻关,我校与广州科沃园集团公司共同设立了广东药科大学“科沃园”研究生奖学金,经与捐赠单位领导协商,达成2020年评奖条件和办法,通知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秀;

(四)在学术研究或者学业水平等较为突出,特别是在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五)本校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已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在读研究生及毕业生不再参评。

二、成果要求

(一)中国发明专利:以我校(含附属第一医院)为独立专利权人获得的中国发明专利;

(二)学术研究突出,学业成绩优秀;

(三)成果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三、奖励名额

拟设定40个名额。

四、评选程序和办法

(一)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广东药科大学“科沃园”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并附证明材料。中国发明专利需要提供证书复印件;学术论文需要提供下载的全文纸质版,以及我校图书馆出具的查收查引报告原件(以发表论文当年的检索报告为准,例如:2019年发表的论文须提供2019年发布的中科院JCR分区值和IF值,请在自己的姓名、导师姓名、JCR分区值、IF值、online时间下面以划波纹线的形式标注出来)。

(二)论文奖将按照JCR大区值、IF值、发表时间先后进行评审。

(三)各专业班级负责审核无误后,将材料汇总交给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或专业学位授权点所在学位点(以下简称各学位点),各学位点研究生奖学金审委员根据材料进行评审,公示3日且无异议后将材料及汇总表交到学生工作部,汇总表电子版发到邮箱:zhangzhuor218@163.com

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1日,逾期视为放弃参加评审。

(四)学生工作部对于各学院呈递名单材料报送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审批,报学校教育基金会审核后进行奖励。

五、其他

(一)申报论文必须是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增刊、专刊、会议论文集中的论文均不能参评。论文以online时间为准,录用通知书或受理通知等不纳入奖励范围;

(二)共同第1作者以排名第1位的计算,共同通信作者以排名最后1位的计算;若我校排名为非第1单位,则不奖励;

(三)中国发明专利发明人中如果导师排在第1位,在读研究生排名第2位时,该研究生可以视为排名第1位并给予奖励;

(四)论文的第1完成人必须是研究生,如为并列第1,则申请者应排首位;

(五)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必须是广东药科大学或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讯作者以排名最后1位的署名单位为准);

(六)对于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奖励,一经查实,学生工作处将追回奖金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联系人:章卓然

联系电话:39352066

附件:

1.广东药科大学“科沃园”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

2.广东药科大学“科沃园”研究生奖学金汇总表

3.广东药科大学“科沃园”研究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