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教学视频以及原创文化精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4 】

各单位:

现将《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教学视频以及原创文化精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你们组织辅导员积极参与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教学视频以及原创文化精品推选展示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23年12月8日

二、作品提交数量

案例、论文、教学视频和原创文化精品须由各培养单位统一向学生工作部推荐,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学生工作部组织评审,择优推送。

广东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申报不占名额。

三、作品要求

(一)优秀论文

论文围绕选题方向,自拟题目,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字数不少于6000字,总文字复制比≤30%。

(二)优秀案例

(1)主题:案例是指某一个相对独立的工作事件的发生与处理过程,要有明确的问题意识、完整的事件叙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方法、事件处理结果以及相关反思等内容。工作总结、某个活动过程的记录以及某项工作的方案设计等不属于案例。一篇案例字数不少于3000字,总文字复制比≤30%。

2.案例应包含题目、事件或工作过程、关键问题分析、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经验以及启示等。如案例中涉及学生个人信息应使用化名,注意保护学生隐私。(格式见附件3)

(三)教学视频

1.课程视频内容应包括作品标题、作者简介、内容导入、内容展开、内容总结等部分,作者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2.教学视频可由个人独立完成或团队共同完成。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原则上署名作者须参与授课。

3.画面稳定清晰,无明显噪音,场景、镜头切换无卡顿,分辨率为全高清1080P:1920x1080,帧速率25帧/秒,扫描方式为逐行扫描,视频压缩格式H.264,音频编码器AAC,像素高宽比1.0,视频码流2—3Mbps,音频采样率48000HZ,声音通道为双通道,音频码流128—192kbps,画幅比例16:9,横向,MP4格式,单个视频时长控制在5-60分钟内。

4.搭配无遮挡完整字幕,字幕内容符合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如《标点符号用法》GB/T15834—2011),正确规范使用字、词、句,无错别字或其他错误。

5.音、画、字幕同步。

(四)原创文化精品

作品应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欣赏价值,能呈现良好的思想内涵和艺术品位。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艺作品表演、某个知识片段讲解、某个重要理论观点或学术观点以及名人名言的讲解与展示等。

四、联系方式

作品接收邮箱:xsgz2500@163.com

电话:39352500

联系人:钟老师

附件: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教学视频以及原创文化精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