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3 】

各培养单位:

寒假即将到来,请各培养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

各培养单位须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安全及卫生工作检查,严防假期发生意外;要切实解决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努力丰富学生的物质文化生活,全力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二、做好放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一)在放假之前,辅导员必须召开主题班会,对全体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做好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教育,提高学生的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溺水、防酗酒等安全意识。放假期间,各培养单位要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途径,持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不断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学生安全底线思维。

(二)2024年寒假期间原则上不予学生留校。学生如因特殊原因需要留校,须办理留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留校。寒假期间申请留校的学生,需在1月11日前登录学工系统申请,辅导员和各培养单位在1月14日前完成审批;学生申请寒假留校,须经父母或监护人知情同意;研究生申请留校的,须经导师知情同意,导师应同时在校指导实验或科研,履行研究生培养和安全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培养单位需在1月16日前召集留校学生集中开会,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做好参会人员签到登记存档手续。

三、加强校规校纪教育

各培养单位要向全体学生告知新学期放假和回校注册的具体时间,要求学生按时回校,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学生工作部制定了《广东药科大学2024年学生寒假须知》和《广东药科大学2024年留校学生寒假须知》,请各培养单位及时下发。

四、切实安排好本单位值班工作

各培养单位要安排假期值班工作,值班方式为电话值班,值班老师要求24小时保持通讯手机开通。辅导员要深入留校学生宿舍,掌握学生实时动态,及时、妥善地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需求。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请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假期保持通讯顺畅,按期回校。

五、落实值班汇报制度

各培养单位在留校学生指定留校学生总负责人、学生年级负责人。从1月20日开始至2月22日,每晚22:00学生年级负责人要向所在培养单位学生总负责人汇报当天情况,各培养单位学生总负责人汇总后于22:30要向本单位当天值班老师汇报。报告情况包括学生的在校情况和安全情况等。寒假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培养单位值班老师要每晚22:30向当天学工部值班老师汇报;如有特别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六、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寒假学生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切实到位。请在1月18日前将本单位组织开展学生主题班会、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等材料(文字总结和图片)报送至邮箱:gyxsglk@126.com。

附件:1.广东药科大学2024年学生寒假须知

      2.广东药科大学2024年学生寒假留校须知



广东药科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