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派队赴广东财经大学学习调研“易班”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0 】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校“易班”工作和“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2017年3月10日,我校学工队伍组成学习交流团一行16人队,赴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处就“易班”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交流学习。

“易班”作为当前教育部推行的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新阵地,在全国各高校已推行开展,对开展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有很大的优势和便利。2016年11月,我校正式批准为广东省第二批试点学校。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易班建设团队、建设实施意见、经费安排、人员配置、教学资源库、思政教育品牌活动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我校“辅导员党建工作室”团队与广财大外国语学院党委、广东省名辅导员张丹工作室也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党建工作、辅导员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做到“思想不褪色,方法不落伍”,也为校际间共同建设易班搭建网络思政教育平台,提供指导和帮助,为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积累经验、提升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