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广药大学工沙龙”之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9 】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举办“广药大学工沙龙”之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这是“广药大学工沙龙”系列活动的首期活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大学城校区、赤岗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伟首先诠释了学生工作项目化的背景、内涵及其作用,并结合工作实践,介绍了中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的总体设计----“1365”的工作法,即确定一个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担当、精英气质”现代中药人才,结合育人工作的三个规律:人才成长规律、个性发展规律和思政教育规律,构建了本草苑、创新工坊、心弦频道、嘉佳党建工作室、李南工作室和远志工作室等“六位一体”的育人平台, 并实施“党建+5D”卓越提升计划等,为大学生的成才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撑。

随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张锡钦老师根据多年对资困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不同时期国家资助政策及其研究视角,认为资助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指出新时期高校资助工作的重点是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中药学院梁嘉老师结合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对“教育”的独特见解,认为教育是引导和帮助他人成为自己。她详细介绍了中药学院开展“红色先锋愿景支部”党建4D工程的建设情况,即通过高度、温度、深度和宽度立体化培养的角度,帮助支部实现共同愿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项目被评为2016年广东省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并受到了表彰。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中药学院承办,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沙龙为广大学工干部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对提升学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