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新版《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2 】

5月11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人才培养,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红棉厅举办新版《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冯小宁教授做主讲嘉宾。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了讲座,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兼职班主任近90人聆听讲座。

讲座上,冯小宁为大家分析了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五大特点,即突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支持、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自我管理、推进高校依法治校。随后,冯小宁通过逐条对比新旧《学生管理规定》,从细节解读了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变化,指出了新规定对当今高校学生工作的指引方向。讲座最后,冯小宁还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全员育人及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巫宏星代表学校对冯小宁教授的到来及其精彩的讲座内容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冯小宁教授的讲座对我校实施新版《学生管理规定》有积极的指导作用,目前我校正在根据新版《学生管理规定》进行校内相关制度的修订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及高水平学科建设,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全员育人氛围,更好地管理教育及服务学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向高水平大学迈进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