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位学子在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3 】

日前,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吴育庆同学获“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夏伟钦同学获“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吴育庆系临床医学13级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热心公益,参加志愿服务,乐于奉献,连续三年到贫困地区进行医疗服务,所带领的医疗服务队曾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资助;2015年参加的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团省委评为优秀团队”;兴趣广泛,动力能力强,全面发展,参与设计发明多种实用技术及装置,获得国家专利,在此次评选活动中以全面发展的类别获得“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夏伟钦系药物制剂(天然药物制剂方向)14级学生,学校Enactus创行团队队长,带领队员们积极投身于各项创新创业实践,以创新的方式去改善环境污染及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就业困难等问题。包括通过学校课题研究,带领队员成功研发种菇废料发酵有机肥技术,帮助菇农变废为宝,改善当地原本因种菇所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提高其经济及社会效益;通过研发中药抗菌手工皂,教授智障人士制作手工皂,提高智障人士的生活质量等。在此次评选活动中以创新创业的类别获得“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悉,“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有91所高校166名候选人参加。经个人申请,学校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5名,“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5名,“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