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2017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9 】

为加大宣传我省高校学生资助、特别是助学贷款政策与成效力度,让我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我校组织了4支宣传队,于7月5日至15日分别赴梅州市丰顺县、蕉岭县、梅县、罗定市等地,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在活动中,我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丰富宣传载体,同时深入农户,精准开展宣传,并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帮扶结对助学贷款试点工作,确保了我省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一)发挥医药院校优势,丰富宣传载体。宣传队充分发挥我校作为医药院校的优势,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与义诊活动结合起来。一方面,宣传队在现场张贴宣传横幅、派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发放调查问卷,并设立了“资助政策咨询点”,另一方面,队员们运用医学知识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艾灸、推拿等义诊服务,提供健康饮食科普、用药安全等知识宣传,吸引当地村民前来咨询,有效扩大了宣传的效果。

(二)深入农户,精准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在驻村干部的介绍和陪同下,宣传队深入农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并向农户,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户详细讲解了我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并向困难的学子送上学习用具,分享学习经验。

(三)落实帮扶结对试点工作,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完成。学校通过“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加大对结对帮扶县助学贷款宣传工作的帮扶力度,选拔了7名师生志愿者深入结对帮扶县--梅州市丰顺县,协助当地学生助学中心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确保当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