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4名教师获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表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4 】

11月15日至16日,2016-2017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鹤山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蔡宝鸿老师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优秀中心主任”称号,中山校区心理咨询中心韩小祥老师和药科学院桂莉娜老师均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年敬业奖”;中药学院肖潇老师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一向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经过多年的工作实践,已建成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配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职教师,在各校区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学工办挑选具有心理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学工干部担任兼职心理健康工作联络员,开展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班级设置心理委员,负责向心理咨询中心汇报班级心理动态,开展心理主题活动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获奖的4位老师,是我校多年坚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兼职队伍骨干,他们敬岗爱业,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才成长作出贡献保驾护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