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9 】

12月27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副校长陈燕忠、张陆勇、黎锦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全体学工干部和获奖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文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巫宏星作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和2019年学生工作部署。巫宏星指出,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改革创新”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契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我校药学院邝健标同学获提名奖,中药学院虞家穗同学获入围奖。在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1人获一等奖;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1人获评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最具奉献精神奖,1人获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及最具科学精神奖;在“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征集活动”评选中获“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此外我校共有15个项目通过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65项获得省级立项,其中20项获得国家立项;参加全省“挑战杯”竞赛、临床医学技能竞赛、预防医学技能竞赛、大学生药苑论坛、数学建模大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JAVA程序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学术科技竞赛等,获省级以上奖项95项,国家级16项,省级79项。体育类共获得省以上单项奖前8名115项,其中金牌8枚,银牌10枚,铜牌11枚。巫宏星要求,在新的一年,学生工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新指示新要求引领我们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努力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药学院兰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中药学院辅导员梁嘉分别就如何做好科研育人、如何开展三全育人和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国家奖学金代表邝健标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刘晟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郭姣作讲话。郭姣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以及为学校教育教学和服务工作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60周年。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振奋人心的丰硕成果:云浮校建成并正式启用,形成了“一体两翼”办学新格局;学科建设取得新成就,中西医结合位列全国第三;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项目2项,成绩斐然。学校高起点推进省市共建工作,与香港大学、中山市共同搭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助力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科学发展的新台阶。郭姣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为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办好中国特色教育指明了方向。广大同学们一定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在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的新征程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