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再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3 】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经过初评、答辩、终评和结果公示等4个环节,我校药学院桂莉娜老师荣获“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医药化工学院学院刘林涛老师获“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中药学院任树根老师获“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单项奖(最具坚守精神辅导员奖)。

桂莉娜老师先后担任药学院19个班12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她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系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在13余年的辅导员工作生涯中,她坚持心理育人,充分运用心理学相关理论方法,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实际,并在校园文化、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及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刘林涛老师先后担任24个班1504名学生的辅导员。他扎根中山校区,坚持做学生全面成长的知心朋友、学生考研和课外科研的领航者和学生党建实践与理论创新的指导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在立德树人中实现自身价值。

任树根老师先后担任17个班1100多名学生的辅导员。他坚持“亦师亦友,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工作思路,在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曾获校“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究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主办,在190名参评人员中评选出“2018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30名、单项奖58名及入围奖92名。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沙龙”、设立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精品项目及组织省内外培训交流等方式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自2014年以来,已有3名辅导员获评“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其中1名进入全国50强。此次再获佳绩,将进一步激励我校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继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