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工部赴华南理工大学考察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8 】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成效,10月15日,学校学工部部长刘文伟率学工部副部长杨天平、刘志挺以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赴华南理工大学考察学习。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李卫青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多校区办学下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和特色,她指出,华南理工大学非常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并实施了专兼职辅导员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并设置了辅导员值班、轮岗制度和学工考核制度,以激发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会上,大家还就学风建设、信息化建设、新生入学工作创新、学生宿舍管理、思政进社区等工作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刘文伟指出,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工作运作高效、方法创新、制度完善,对我校在一校三区五校园的办学格局下开展学生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作用,我校学生工作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标先进高校,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学工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了解和学习当前我省高水平大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创新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