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2019年(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1 】

为了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辅导员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1月5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

会上,受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委托,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文伟作了动员讲话。刘文伟指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对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是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举办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目的是搭建学习交流、检验水平、展示风采、比学赶超的平台,以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服务支持。他要求大家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要深刻认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好辅导员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全身心投入本次比赛;二是主办部门和承办学院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证比赛有条不紊进行;三是辅导员要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促进提高,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

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冯小宁教授为大家作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冯小宁以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趋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变化为切入点,对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作了重点分析。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项目分为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共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11月5日的第一阶段比赛进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和笔试,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中旬进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