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30 】

12月26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陈燕忠,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体学工干部和获奖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山校区、云浮校区同步观看视频直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刘文伟主持。

会上,巫宏星副书记作了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并对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工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完善和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巫宏星强调,要树立新时代新使命新学工的理念,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学工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起“新学工”的形象,往“精准思政”方向努力,在总结云浮书院制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书院制管理往中山等校区推广,同时加强党建、思政、文化和社团“四进”学生宿舍社区工作,继续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抓、抓深入”,力争做到工作有理论、学术有思想、奉献有价值、耕耘有收获、行动有举措、建设有创新,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提升内涵建设和质量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温斌、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张荣信、食品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漫宇分别就如何落实三全育人、如何开展创业就业工作和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广药大之星、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实验16(2)班的罗航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陈燕忠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刘晟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耕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同学们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学是“学者、学生、学问、学境”构成的学术共同体,有怎样的“学者”和“学生”,就有怎样的大学。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广药大一甲子的历史里,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刘晟从学生创新创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爱国主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学工队伍。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担负着做好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学习生活的“助力者”和身心健康的“守护者”三重身份,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他勉励学生牢记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品质的大学生,在明确目标、全面发展,摒除浮躁、脚踏实地,爱国爱校、勇担使命上下功夫,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工作大会结束后,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团学工作2020年新年联谊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舞蹈中拉开序幕。学校艺术团、师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周树海、李霞等为与会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联谊会在《歌唱祖国》的师生大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