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感恩助学 诚信还款”助学贷款毕业生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2 】

为进一步强化贷款毕业生感恩诚信教育,提高毕业生的还款意识和诚信意识,确保贷款毕业生明确具体的还款流程和还款要求以及顺利离校。5月29日上午,临床医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召开“感恩助学 诚信还款”助学贷款毕业生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锡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和2020届全体助学贷款毕业生。

张锡钦首先向毕业生简要说明与介绍助学贷款的政策。他指出,国家助学贷款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帮助,有效地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压力。因此,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和学校。他强调,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诚信尤为重要。随后,他介绍了诚信的意义以及保持个人诚信记录的好处、不良信用带来的后果。同时提醒同学们按时还款不仅表现自己诚信的风貌,更体现了大学生心怀感恩的情怀。要求同学们毕业之后要按期还息和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贷款。

会上,学工办老师就《关于做好2020届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对贷款毕业生离校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还款流程及毕业离校前、离校后需注意的事项进行详尽的说明,如掌握年度还息的时间、如何避免出现违约等。

最后,老师们为毕业生针对还贷事项进行解疑答惑,并要求毕业生了解提前还款、贷款展期等手续办理的程序和条件,督促毕业生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强调毕业生通过系统修改并完善个人相关信息后提交毕业确认申请,为顺利离校提前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