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6 】

6月11日,我校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在“云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联系人刘文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桂莉娜主持。

首先,刘文伟以《学习两会精神,助力创新创业》为题做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之首,也是“六保”之首。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党员们能够发挥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创业观,把个人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在优秀党员分享环节,支部宣传委员、已被我校药物制剂专业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2016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方淡悄从参与项目、科研历程和考试复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组织委员、已被南方医科大学药学专业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2016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陈圳洲分享了大学学习历程和考研心理调适的技巧。将赴国药集团致君制药有限公司就业的2016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刘嘉演介绍了其就职单位,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桂莉娜在总结时希望各位党员能够积极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即将离校的毕业班党员同志不管是在学校读研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刘文伟在讲话中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无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还是学校和个人事业的发展,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因此需要进一步弘扬校风校训精神:一是希望同学们谨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校训,走向新的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践行“励志笃行,融通日新”校风,保持终生学习、自主学习的人生态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学习的起点,唯有不断的学习和不断的创新方能收获更大的成就和幸福;三是希望同学们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在新的岗位上不畏艰难、不怕险阻、勇攀高峰,成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