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度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4 】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共同指导开展的2020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共获得奖项两项,其中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共设心理漫画、心理剧、主题演讲、公益广告、心理拓展微视频等五个部分。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结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其中梁芷娴同学的心理公益广告《防疫健康小贴士》(指导老师:刘学义),王紫涵同学的心理健康主题演讲作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指导老师:陈丽敏)从全省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心理健康教育,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建立健全“学校-学院(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四级联动工作体系,完善“预防-预警-干预”信息网络,积级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兼职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各类专题培训,提升学工干部的专业胜任力。为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心理健康测评和心理自助指导,疫情期间开通了5个心理热线电话号码和QQ网络预约号码,每周七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