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简小东同学、公卫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荣获广东省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荣誉称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1 】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省文明办、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开展了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宣传推广活动。经过前期宣传发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简小东同学被推选为“优秀战疫志愿者”,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被推选为“优秀战疫志愿服务组织”。抗疫中,他们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和“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果断出击、坚守阵地,用专业素质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广药大“硬核”力量。

简小东同学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主动请缨担加入广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白云机场转运服务志愿者,坚持值守深夜和凌晨的服务班次。他面对沉重的防护服、炎热的天气、海外归来人员不稳的情绪等复杂的工作状态,认真坚守工作,服务时长达5月有余,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是由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40名学生及3名老师组成,为广州市级及各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输送力量,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信息数据处理等防控工作。服务过程中,队员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与医护人员共同战斗,在工作中他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