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2 】

2月26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各校区办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巫宏星在会上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2020年版)》等内容。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以及党建带团建队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依法治校办学、维护安全稳定作为评价的重要内容,健全学校内部质量保障制度,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巫宏星还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文伟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属地管理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梁映雄、团委书记郭超龙、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黄金和各校区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学生考研、就业、征兵、“五·四”表彰、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等方面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强调要重视就业工作,做到以创业带动就业,上好双创“金课”,树好就业创业典型,加强对就业、考研、出国、贫困生等重点学生群体的分类指导工作,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大家还就学生返校、饭堂就餐等工作上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