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7 】

     微信图片_20210315155626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第一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3月15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在行政楼北208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大会由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杨天平主持,学工部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刘文伟,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杨天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党中央、广东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相关通知和文件精神。他强调,全体同志要正确认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联系实际对标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新的征程中坚定信心、保持斗志、担当实干。全体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刘文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党员要按照党中央、广东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在抓落实和促进工作。一要学好党史,树立大历史观和辩证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加强学生的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感悟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多办实事,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工作实际,要加强书院制和党建社区服务站建设,推进“四进社区”,为学生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交友、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支持。四要勇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也一样,要围绕“六强化一提升”来开展,即通过强化目标导向、强化工作理念、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维稳系统、强化创新方法、强化育人特色等,达到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目标,努力开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全体党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和学校党史学习动员会上《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学深悟透党史,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动能,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添光增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