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评奖评优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0 】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公布的《关于表彰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课题研究和优秀成果的通知》,我校罗苑、任树根、余洁敏三位老师荣获“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称号;《心理契约理论视阈下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实践研究》(负责人:桂莉娜)和《后疫情时代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命教育对策研究》(负责人:张锡钦)分获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课题研究和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资助政策,健全学校资助工作制度,实施“六强化一提升”行动方案之“扶困助心工程”,夯实资助工作基础,丰富帮扶形式,助力精准扶贫,积极拓展资助渠道,建立“奖、贷、补、助、勤、免、捐”“七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使资助育人工作更有温度、深度、高度,在实践中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高校同行的充分肯定。在资助工作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管理规范化,通过培训、评优、交流等形式激励队伍扎实开展资助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工作团队“以生为本、善待学生、守正创新、全面育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