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8 】

近日,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刘漫宇凭借丰富的理论水平、扎实的职业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143名选手参赛。由于疫情防控,大赛首次采用全程线上竞赛模式举办。经过初赛基础知识测试环节比拼,共有6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包含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强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深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过搭建辅导员“立体式”培训体系和加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举措,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今后,学校还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