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6 】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建设,提升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4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学生处、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刘文伟处长传达了2019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了今年我校学生资助的重点工作。刘文伟指出,要重视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学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措施落实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资助的育人功能,为培养具有民族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服务和支持。对于今后学生资助工作,特别强调要抓落实,做到“三个到位”:一要把握当前资助工作的形势和要求,明确职责和任务,使思想上认识到位;二要摸清当前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攻克难点和重点,使精准资助贯彻到位;三要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打造亮点和特色,使资助育人落实到位。

医药化工学院和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作《创新资助载体,构建校企育人模式》、《加强贷款毕业生管理,努力提升还款质量》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学生学费减免条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对资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对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向规范、有序、科学发展起到促进作用。